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114|回复: 1

《小筠秀觀賽日記:這場PK,比BOSS還難打》

  [复制链接]

196

主题

107

回帖

1561

积分

版主

积分
1561
发表于 2026-5-4 00:31:2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小筠秀觀賽日記:這場PK,比BOSS還難打》

我本來只是想來看個比賽的。真的。一邊掛著號,一邊喝點東西,順便看看這屆2V2誰能打出點水平——結果我發現,我太天真了。

比賽還沒開始,第一個BOSS就出現了:GM。而且還是那種——不刷新、不回應、電話免疫的隱藏BOSS。

「裁判你联系GM了没?」
「没回我。」
「他拒接了。」

我當時就笑了。這哪是武道大會,這是找GM副本。掉落物:一個能開比賽的裁判。爆率:看心情。

等到後面,有人直接說:「9點半不來,我們自己打。」我當場點頭。行,這很乾坤軒轅。官方缺席,玩家頂上。這遊戲能活這麼久,不是沒理由的。

3/4名那場,我本來還想認真看一下操作。結果開局不到一分鐘,我就放棄了。因為我看不懂,真的看不懂。一邊在倒數:「5、4、3……」另一邊已經:「人死了。」我腦子裡只剩一句話:這到底算開始了,還是算回放?

等到決賽,我以為——好,重頭戲來了,該精彩了吧?結果證明,我還是太年輕。

第一場確實不錯。有人1打2還滿血,我甚至點了點頭。內心評價:還行,至少像個比賽。

然後——規則出現了。

「10分鐘沒全殺,雙方判負。」

我看到這條的時候,其實就有點預感了。這種規則,在玩家手裡會變成什麼?答案很快揭曉:跑、拖、卡時間,然後吵。

「這都看不懂?」
「不是你們自己定的?」
「那還打什麼?」

聊天室瞬間從戰場,變成論壇。我坐在一旁,邊看邊想:這比誰操作強已經不重要了,現在比的是誰比較會解讀條文。

後來GM改規則了:「5分鐘後,不准跑,直接打。」我點了點頭。好,終於要簡單粗暴了。

結果我又錯了。

所謂「不准跑」,現場理解成:可以微跑、可以斜跑、可以戰術走位,但不能“被抓到在跑”。甚至還有人開始研究:幾塊磚算越界?我差點笑出聲。這已經不是PK了,這是小學生體育課:踩線算犯規。

最經典的一幕來了。裁判喊:「停!」然後——人還在打,還打死人,還補刀。

聊天室直接炸:「停了還打?」「不聽裁判?」我當時的感想只有一句:這遊戲最強的不是玩家,是慣性。

最後,裁判宣布:「剛剛那局作廢。」理由很簡單:全部人都違規。

我整個人往椅子一靠,心裡默默總結:這場比賽,打到最後,已經不是在比誰強了,而是誰比較不在意規則、誰比較會吵、誰比較撐得久。

但你要說它不好看嗎?我又得承認——很好看。

因為這不是那種完美、乾淨的比賽。這是有人掉線、有人吵架、有人亂跑、有人還是拼命想贏,拼湊出來的一場——很真實的江湖。

我最後只學到一件事,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:如果下次還有這種比賽,我會準備兩樣東西——一包瓜子,還有錄影。

因為這種場面,不看第二次,真的可惜

196

主题

107

回帖

1561

积分

版主

积分
1561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8 16:29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test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乾坤山海ol(三端合一)

GMT+8, 2026-6-23 07:00 , Processed in 0.054856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5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