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129|回复: 3

心放在哪里才放心?

[复制链接]

18

主题

27

回帖

211

积分

中级会员

积分
211
发表于 2026-6-13 15:44:3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北海若 于 2026-6-13 15:59 编辑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心放在哪里才放心?  


       连一把青菜一斤水果,我们都知道放在冰箱里保鲜,以期延长保质期使之新鲜美味。何况我们每人只有一颗的心呢?


       这颗红色的心,虽然不太漂亮却非常有用,每天咚咚咚不知疲倦的跳着,让我们做一个活生生的人。一旦它坏掉了,就必死无疑啦!这样重要的东西肯定得好好的找个地方藏起来才放心啊!
     
       可能因为它是我们生来就有的,不曾费金钱不曾花力气去追求,好像不太值得去珍惜。


      小时候,我们一高兴就“开心”给人家看,来看!来看!我的心里面藏着这件那件高兴的事儿呢!完全不知道把心打开是很危险的事,好在那时候,我们人小心也小,装的都是不值钱的小玩意,压根不会有大人瞧得上眼。因此,虽然小时候我们的心到处放、随时开,安全倒是无虞的。


      大一点以后,我们的情窦初开了,心花怒放了,心思也活了,居然自己要往外跑,拦都拦不住。这颗不安分的心,总是要跑到男人的身边去,任风吹雨打啊任千刀万剐啊,还是不知死活的痴痴守着。如果那个叫我们心仪的男人肯要的话,可能我们宁肯葬送了自己的小命,也会兴高采烈地献上这颗不可再造的唯一的心呢!


      后来再过两年,我们原来放着心的地方变大了,老觉得只装着这么一个心在里面太空荡荡啦!我们就开始打算找个伴,到茫茫人海中偷心去。有能耐的偷他个天翻地覆盆满钵满,成为大众心目中的万人迷;次一点的好歹也偷到一颗在胸膛里激烈碰撞着,享受爱情的甜蜜;惨的是那太老实的,出去偷心没偷成也就罢了,还一不小心把自己个的心丢别人那儿去了,从此成了个失魂落魄的无心人,饱尝相思痛苦。


      由于制造血的缘故,心本来都是红色的,可是有些人住的离大染缸太近,结果把心都染成黑的了。变成了黑心的人,早已忘记自己还是个人,黑色的心永远不会出血,倒是不停的流淌毒汁,他就靠饮这些毒汁生活。等有一天,什么地方觉得人心污染太厉害了,他才会被拖回烧人的火炉重新熔炼一回。


       心本来跟脑子也是亲戚关系,偶尔礼尚往来也不坏,可是有些人非得使它们更亲热,于是把自己的心硬给塞到脑子里住着。你想啊,这地方小,住客多了,一般做客的时候又不忙工作,自然无事生非,心和脑就经常在一起出鬼点子,心高一尺,脑还高一丈,整天算计营营,结果机关算尽,误了性命!


      有些人,生来胆子小,这小胆子老害怕心会掉下来砸着自己,整天介地要求主人把心再往上提一提,结果最后就把可怜的心提到嗓子眼里去了!这嗓子眼天生担负着喘气和通过食物的任务呢,现在叫心这么一堵,饭也吃不下了,气也不顺畅了,长此以往,人就难免营养不良,最后面黄肌瘦獐头鼠脑,人将不人,整个一副奴才相。


      你可能不信,但千真万确,有些人的肚里是空的,不但没有心,连其他的五脏六腑都没有,整个就是一个行尸走肉。他每天到处寻找食物,然后不分荤素的吞下去,好及时弥补整个身躯的空虚,增加点重量才能站得稳,不至于被风刮起来被水漂起来。要是万一被人查出比重不对,开膛剖肚一看,原来不是人类,岂不无立足之地了?

       还好上面说的这些坏情况咱还没有,咱这颗心如今还是鲜活地在胸膛里面跳着,每天制造着热腾腾地生命之血,在我无聊的时候还肯“扑通扑通”地演奏生命之歌给我听听。而且,它为心和气,能够和肝脾肺肾胆好好儿的相处,甚至连比它下层的肚肠,也没听它说过嫌弃的话。


       因此,我决定还要把心放一放,放踏实一点,放宽敞一点,放柔软一点,最好是把心放在肚子里啦!肚子这个宝地伸缩性很大,可以放你120个宽心呢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s1.如果把自己的所有想法,乃至整个人生的快乐,全部建立在别人的眼睛,话语里面,企图听到自己想听的话语和认知,那不如自己照镜子好了,反正爱怎么说怎么说呢!?
Ps2:一个没有哲学,就没有科学都认为这句话可以辩证思考的环境。说实在的,自己的人生都没有,才会去疯狂的去他人那里寻找自己的影子!他人即地狱。活在自以为的他人的地狱中,一生的痛苦只能从别人身上汲取安慰了,最可怕的就是别人给你也是不愿意的,那你得到的全是虚假。
ps3:有时候,我们得到是真正的得到。时隔多年,依然会反复回想---我爱他,他爱我。而有时候,得到就是失去。因为你得到的是别人根据你的喜好给的,你哪里会知道真假!
PS4:好一个科学的尽头是玄学。。玄学就是玄学。压根和单一的什么佛。道。神仙。没任何关系哦。。。胡乱碰瓷拉关系!
PS5: 保质期这个玩意。回头想想小时候为了一块糖果生气半天的可爱,现在我要是还这样。这就不叫可爱啦。这叫梦回远古。饭都吃不饱的远古,还觉得自己能叱咤风云呢,只怕树叶都轮不到你啃哦!

ps6 :哪里会有沙滩?哪里会有温柔的海风,漂亮的裙子?啥都没有,只有自己有才是快乐!
ps7:快乐起来~我的好朋友们





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×

0

主题

3

回帖

14

积分

新手上路

积分
14
发表于 2026-6-13 16:22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说我今天老打喷嚏

3

主题

159

回帖

442

积分

中级会员

积分
442
发表于 2026-6-13 19:56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生动,轻松的笔调写出了人生百态

3

主题

159

回帖

442

积分

中级会员

积分
442
发表于 2026-6-13 19:58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钟灵 于 2026-6-13 20:00 编辑

以前只知道“开心”,以后得学会“关心”,尤其是关掉“信”心,只能信对的人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乾坤山海ol(三端合一)

GMT+8, 2026-6-23 07:00 , Processed in 0.052073 second(s), 19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5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