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171|回复: 0

一届特别的PK大赛

[复制链接]

3

主题

159

回帖

442

积分

中级会员

积分
442
发表于 2026-5-4 18:45:5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钟灵 于 2026-5-5 08:31 编辑

本届PK大赛,一届特别的大赛,终于在一片混乱和质疑声中落下帷幕。

逍遥界获得亚军。无论什么军,既然是比赛,自然有输赢,这些都是正常的。况且奖励的差别也不是很大,心态上没什么影响——毕竟每天的公抢已经造就了大家强大的心理素质:胜了,不骄;败了,不馁。

一场比赛,输了并不可怕,只要是按照比赛规则来判定的,输了,我们认。但是,如果一场比赛,规则基本不起作用,有人输了就质疑,觉得不合理,不公正,有漏洞,然后不断临时更改,那就比较可怕了。

比如,开始有一场比赛,双方游斗了半天,对方中途打死了我方的一位选手,我方剩下的一位选手以一敌二,一直持续到结束。按照比赛规则——时间到尚未完成全部击杀,则双方队伍均判负。白纸黑字,写的明明白白,此时双方都应判负,本是无可争议的事。但是异议却发生了,而且是制定规则的公会玩家发出的。既然他们发出了异议,我方以为他们没有仔细看规则,自然是要搬出规则来给他们读一读念一念,那么在有些人眼里就是我们“开始讲规则”了?退一步说,讲规则又有什么错吗???

一场比赛,既然制定了规则,尤其是自己制定的规则,按理说就更应该遵守。做人不能跟特朗普学。而一场比赛,大到国际赛事,小到幼儿园游戏,都是完全按照规则来判定胜负,不需掺杂其他因素。所以,当一场战斗结束,按照比赛规则来判断胜负,不是顺理成章天经地义的吗?但是因为当时有人提出异议,不想讲规则,所以我们不得不在现场重复了规则。请看清楚前后因果,正是因为有人不讲规则,所以我们才重复了他们自己制定的规则。说到这里,我都感觉很无语,我这样掰开揉碎地把一个最简单最基本的逻辑和事实反复强调,不知道的还以为我面对的是个不懂事的孩子。

如果觉得规则有漏洞,不合理,或者各方有什么异议,不认同规则,应该在比赛前及时纠正、更改并公之于众,而不是在现场比赛结束时看到结果不利于自己才提出疑问,导致临时更改规则。难道制定规则的人真的习惯了万事都讲究灵活处理,所以在比赛中也要出尔反尔,灵活操作?自己公会内部的事可以随便灵活,别人无权过问,但是不要把这种灵活强加在其他公会身上。



再比如,抽签的规则,制定者只是笼统地说采取KOF制度,允许一穿二。本来就不尽详实,之后出现了某公会退赛的情况,即使有整整一天的时间考虑,制定者也没有提前做预案,而是在抽签现场忙忙叨叨地进行商议。商议的时候又完全是另一个思路,不提KOF也不说一穿二,只说简单就好,连最基本的是以公会为单位(团战)还是以组为单位(个人)都混淆不清。别人想问清楚到底按什么规则,并且有理有据地指出其中的不妥之处,跟他讲道理,反而被指责“脑壳有问题”。作为比赛规则的制定者,自己稀里糊涂,没个准数,反而攻击别人有问题,这不是倒打一耙吗?自己才是头脑简单,思路不清吧?这种讲不出道理就出言不逊的做派,和某些公会有什么区别?


本届大赛,从头至尾,主打一个别扭——参赛者别扭,观众也别扭;裁判别扭,GM也别扭;想必规则制定者更别扭。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×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乾坤山海ol(三端合一)

GMT+8, 2026-6-23 07:02 , Processed in 0.050140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5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